close
女學生日食一個雞蛋  極端減肥恐致命

戴女 後悔用極端方式減肥。

據馬來西亞《光明日報》報道,新加坡68公斤的16歲華人女學生為減肥,
連續一個月每天竟只吃一個蛋,每周暈倒仍不罷休,結果把身體搞壞,後來一吃就吐。
很多女生向往擁有苗條的身材,但如果通過極端的減肥方法來達到目的的話,很可能會得不償失。
18歲的戴女希望分享本身的經歷,讓愛漂亮的女生不要重蹈覆轍。

她從小就屬于肥胖一族,身高157公分的她,中三時重達68公斤。
她接受專訪時說:“當時我穿不進自己喜歡的衣服,周圍的朋友都是瘦瘦的,我覺得很自卑,所以決心要減肥。”
她一開始是以做運動的方式來減肥,但持續一個月後,效果不大,所以便放棄了。
後來,她在網上看到一個極端的減肥計劃,即在11天內每天只吃一粒蛋。
她決定效倣,結果瘦了4公斤。為了繼續瘦下去,她自行把這減肥計劃延長至一個月,
但這卻對她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。

常在校內暈倒

“那時我覺得很累,常在學校暈倒,幾乎一周會有一次因為暈倒而被送回家。”
她指出,當她想恢復正常飲食時,身體不能適應,一吃就吐,這情況維持了大約兩周。
雖然對此感到擔心,但她沒看醫生,選擇慢慢地增加食物的分量,讓身體適應,所幸後來恢復了正常飲食。
 
奉勸他人勿效倣

戴女後悔用極端的方法減肥,奉勸其他人不要效倣。
她說:“雖然我現在瘦下來了,但我還是後悔當初選擇以這個方式減肥,這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。”
她勸其他想減肥的人,不要採取這麼極端的方式,平時少吃零食和汽水等易發胖的食物再配合運動,會比較好。

戴女因減肥影響學習,上課不能集中,影響會考成績。
戴惠宜是在中三期末考之前開始極端的減肥計劃,導致體力不足而常在上課時睡覺,錯過了許多課上內容。
這個情況連帶影響了她的成績,讓她沒辦法進入她的理想科係。

極端的減肥方式會導致多項後遺症,還可能因此而丟命
 
家庭醫生受訪劉志華受訪時表示:“如果長期維持每天只吃一粒蛋,很有可能會患上厭食症或暴食症。”
劉志華也說,這樣的減肥方法會導致營養不良,身體也會出現胃痛、貧血、月經失調和便秘等後遺症。
醫生表示,長期的營養不良還可能會讓人丟命。
 
 

思考力會持續分享好文章,讓讀者充滿正向思維
如果你喜歡,請不吝分享正能量
把愛傳出去!

line@生活圈:@jnn7590t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abetterthinker/
Instagram(IG)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owtothinkmore/

arrow
arrow

    思考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